院长对你说

唐长红:希望你们相信自己能改变世界

院长对你说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 唐长红

院长寄语】

踏上大学之旅,你们将会接触到许多新思想,新变化,乃至新困惑和新挑战,希望你们敢于较真求证,善于实践创新,在缺少掌声和少有人问津的探索中,保持淡泊,保持勇气,保持耐力和激情,保持理想和使命同行,积极坚守,追求精品,相信自己能改变世界,勇敢的担负起社会和时代赋予你们的重任,放声歌唱,创造辉煌!

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第一个设立航空专业的大学。航空专业经历了多次的历史变迁和战争洗礼,以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为代表的国家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有6位出自上海交通大学。为应对国家战略需求和上海市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航空航天主战场,2002年11月,复建航空航天系,2008年9月,成立航空航天学院。学院现有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2015年获批教育部“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2016年“飞行器设计”入选首批国防特色学科。学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联合开展各层次的人才培养国际化项目。     

学院以创办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航空航天学院为发展愿景,以发挥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和学科交叉创新平台的优势为发展理念,坚持“精英化、国际化、学科交叉、公共服务”的发展路径,力争以全球化视野实现跨越式发展。      

招生专业】

 

更多院长寄语敬请点击:上海交大寄语莘莘学子 各院院长分享箴言

唐长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