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校园

华东政法大学原创音乐剧《律诗·雷经天》走进上海交通大学

艺术校园

2018年12月10日晚,“菁萃·高雅艺术”系列活动、2018校园大师剧巡演计划——由华东政法大学出品的国内首部律政系原创音乐剧《律诗·雷经天》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精彩上演。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党校办主任曲玉梁,校团委书记陈赛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以及上海交大师生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音乐剧《律诗·雷经天》以华东政法大学老校长、中国共产党法治建设的创始人之一雷经天为原型创作。华东政法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学生陆明君因自己法律援助的多起案件均遭遇挫折,逐渐对法律信仰产生了怀疑。此时,她偶然梦回1937年,来到司法体制尚未健全的延安地区,“见证”了雷经天在主审“延安第一案——黄克功案件”的过程中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为坚持追求法律信仰、建立现代法律规则而做出的巨大努力与贡献。最终,她重拾信心,为追寻内心深处坚持的理想、信仰和真理愈加努力。

本剧采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以多层次与多空间为特点的舞台设计,融合了流行、嘻哈、打击乐等多样化的音乐风格,在舞台上同时展现了两个不同的年代,尽情演绎了人性与法律、人情与法律的冲突融合。引人入胜的剧情,元素丰富的舞台展示,极具表现力的演绎,让交大师生们在一场青春洋溢的视听盛宴中,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

image009.jpg

美妙歌声,唱响理想与信念的旋律;欢快节拍,舞动青春与奋斗的力量。最后,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演出落下了帷幕,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生演员们一一登台谢幕。华东政法大学校团委凌红梅老师上台对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为演出成功举办做出积极努力的各个单位表示了感谢,随后,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领导老师们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image011.jpg

《律诗·雷经天》曾于2017年登陆上海文化广场,作为全国原创音乐剧展演剧目演出,并于2017年8月代表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加贵州国际艺术节巡演,广受好评,目前也正在多所高校进行巡演,传播正能量。本次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不仅让交大同学们感受、理解了感人至深的大师精神以及法律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法律信仰的坚守,也是两校青年学生之间一次内容生动、极具意义的文化艺术交流。菁萃·高雅艺术系列活动也将继续把更多优秀的高雅艺术形式带入菁菁堂,为同学们提供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广阔平台。

纪晓恬
邬根保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