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杏林风采

(按姓氏笔划排序)

疾病难度指数CMI 1.22:最新发布的上海市疾病难度指数统计中,交大儿医以1.22位列全市第三,儿童专科医院首位。 小儿先心病手术量全球第一,小儿造血干细胞移植量全国儿童专科医院之最。

全球12个战略国际合作伙伴:交大儿医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背景,先后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医疗机构展开医教研等诸多领域的合作。近年来,医院陆续与12个国际顶尖儿童医疗、科研机构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5个联合实验室(中心)。

“西部培训项目”惠及全国18个省:由交大儿医与美国世界健康基金会协作创办的“西部及东北地区医护人员培训项目”是全国首个以“培训-培训者”为理念的儿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十多年来已对全国18个省、53个城市的近百家医院的350余名儿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IF:27.363 由周斌兵教授带领的团队建立起儿童ALL耐药复发系统生物学研究体系,联合血液肿瘤科的临床样本积累,发现了嘌呤代谢异常在耐药复发和克隆演化中的关键作用。研究成果在Nature Medicine杂志发表封面论著,影响因子为27.363,成为中国儿科界首次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系列高影响期刊发文。

1亿慈善救助资金:10年间,交大儿医公益慈善捐赠累计突破1亿元,专享基金与公益项目良性拓展、可持续运作,为来自全国各地8000余位贫困或孤残儿童雪中送炭。

上海儿童医学院中心门诊部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门诊全景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大楼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CICU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脏中心外貌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病员童书岛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景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十三五规划蓝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主页:http://www.scmc.com.cn/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