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大听课

余征跃《动态测试与分析技术》

在交大听课

课程名称:《动态测试与分析技术》(振动)

主讲老师:余征跃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课堂语录】

■ 实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学中学习到扎实的理论知识很重要,但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加重要。得其法者事半功倍,不得其法者事倍功半。     

■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每个实验环节都是决定实验结果的关键。做实验尽可能接近实际状态,否则其结果就会大相径庭。     

■ 实验的准备费时费力但很重要,我们的人生就像实验一样,无数次的准备过程,决定了最后一次的成功与否。     

■ 知识是可以学习的,但经验是实践后感悟出来的。     

■ 理论、仿真和实验是解决工程问题的三大手段。实验促使理论的发展,实验确保仿真的准确。     

【人物白描】

他语言平实,却如涓涓细流,不失生机。公式成路,实例造梯,复杂的理论知识由此铺展开来。较之讲述者,他更似一位引路人,层层递进,面面俱到。较之分享者,他更似一位探索家,于理论上构建实验,于实验中探知真理,创新的理念由此传播,严谨的思维由此传承。     

【课程简介】

现代工程和生活中人们越来越重视产品或装备的动态(振动)特性,而动态测试是获得其动态特性参数的关键手段。本课程帮助大家掌握当前动态测试相关的传感器、信号调理、动态数据采集和振动激励等最新技术;了解和掌握LabVIEW测试软件的基本编程,学会动态信号处理和分析的方法;重点加强学习振动模态测试,以及振动相关的环境模拟、振动噪声控制和故障诊断等技术。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基本实验和创新实验等教学,培养学生运用动态测试技术解决工程中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王昱文
南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