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一、第三党小组与国务学院党委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一、第三党小组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9会议室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61248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416124800.jpg

微信图片_20240416124803_副本.jpg

双方首先各自介绍了党支部及党小组的基本情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政办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李厚锐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一、第三党小组的情况,李振全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的情况。双方均表示,期待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双方彼此的了解熟悉,支持未来业务工作的对接开展。

校地方合作办副主任张鹏以“学校地方合作工作情况介绍”为题作分享,他介绍了学校地方合作概况,并选取了地方合作工作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介绍,如“大海洋、大健康、大信息、大零号湾”等项目、与徐汇区、长三角及国家级合作项目。他强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应该坚持四个面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营商环境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主任俞俊利以“新质生产力的多重解析”为题作分享,从新质生产力的概念体系、实践方式、角色定位等各个角度进行了多重解析,着重介绍了高校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主要包括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以及跨区域合作等。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决策参考编辑部主任熊竞以“高校咨政建言工作的若干思考”为题作分享,总结了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介绍了咨政建言从定位、撰写、到编辑完善的全生命周期,以实践中遇到的咨政建言为例,分析了咨政建言与其他研究成果的异同,并分享了专报撰写的方法。

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学习了主题分享,并围绕三位党员的分享展开进一步讨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安保委办主任杨仁浩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未来学校党政办公室支部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应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整合多方资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416124756.jpg

会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了与会全体党员赴徐家汇中心参观,徐家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继敏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徐家汇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416124834.jpg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以党建促交流、以共建促业务的一次党建活动的有益尝试和创新。双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各自把好自己的定位,周密策划、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各项事业、为建设人民城市的目标不懈努力、添砖加瓦。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