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钱学森精神宣讲团全国巡讲系列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精神宣讲团走进陕西开展钱学森精神宣讲展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科学家精神的弘扬与传播,4月12日至13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精神宣讲团赴陕西西安、宝鸡、汉中等地举办钱学森精神陕西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40415104946.jpg

4月12日上午,“两弹一星”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全国“钱学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体授牌仪式在宝鸡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举行。国防科工局新闻中心副主任熊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院长王万军,陕西省国防科工办一级巡视员刘继堂,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宏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群工作部二级专务李梅宇,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离退休局原局长陈大亚,钱学森秘书、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综合局大校李明,陕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傅强,陕西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二级调研员杨小会,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县长蒋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思政工作部副部长袁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吴晓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5104945.jpg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李芳介绍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在传播钱学森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工作,回顾航天六院与钱学森及钱学森图书馆的历史渊源,并对“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加入全国“钱学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体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40415104943.jpg

随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张奎好、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李芳、综合事业部部长傅强、航天弘发副总经理张伟利共同为“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全国“钱学森”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体揭牌。

微信图片_20240415104944.jpg

4月13日上午,钱学森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明、李芳、吕成冬、张文珺、傅强分别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中学、宝鸡市太白中学、凤县中学、汉中市略阳中学,以《钱学森的立功立言与立德》《国难思良将-从中国航天事业的创建看战略科学家的价值》《走近爱国科学家:钱学森早年的成长经历》《爱国科学家的典范——钱学森》《科学报国:钱学森的人生之路》为题,从不同视角展示钱学森的学术成就、科学贡献和家国情怀,引领广大中小学生与青年科技人员厚植爱党报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树立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

微信图片_20240415104942.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110020.jpg

NeoImage_副本.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将紧扣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和传承弘扬,充分发挥钱学森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结合基本陈列改造升级,开展“钱学森精神宣讲团”全国宣讲展示、“钱学森精神进校园”上海中小学生巡回展示、“重走学森路”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宣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钱学森图书馆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