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感恩教育主题座谈会

4月12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学生感恩教育主题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B201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书记郭非,2023届EMBA南洋班校友、苏州伊威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厚道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经理王卿,学生服务社成员、相关同学代表,各年级思政及班主任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璐怡主持。

1.jpg

安泰学生服务社负责人杨同学作2023年工作总结。他介绍了服务社的成立背景及组织构架,围绕精准资助、榜样引领、志愿服务和全面成长四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服务社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未来能够将其建设成更宽广、更全面的成长平台,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拓展能力、实现梦想。

王璐怡宣读学校202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表彰名单,姜文宁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2.jpg

与会同学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对校院的资助支持和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分享了在校期间勤工俭学、锻炼成长的经历感受。赵同学表示,交大的平台充满了机会,能够在不同的赛道上探索,既可以实现技能的提升,又能够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周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表达了立志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初心。张同学谈及学业实习的实际情况,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渠道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在场思政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解答。

3.jpg

王卿为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爱心捐赠物品,姜文宁代表学院为王卿颁发感谢状。

4.jpg

在校友分享环节,王卿表达了对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的祝福,交流了捐赠背后的思考。他表示,在交大的求学时光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学院做一件小事,让更多有需要的同学获得帮助。同时,作为2023届的学长,他鼓励同学们多走出校园,将理论联系实践、追求多元发展,成长为“T”型人才。

5.jpg

姜文宁作总结。他代表学院对王卿校友的爱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各位同学的积极状态和拼搏精神。他强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将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他结合座谈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心怀家国,保持对所学学科和专业的热爱与自信,勇于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要心怀善意、常怀感恩,铭记交大校训,不忘所获帮助,通过成长将爱心传递下去。三是要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锻炼各方面能力,敢于在多变的境遇中磨砺自我,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6.jpg

自2016年安泰学生服务社成立以来,学院坚持每年召开感恩教育座谈会、分享会等主题活动,搭建倾听同学心声、促进分享交流的平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期望每一位获助的安泰学子能够发扬自立自强、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踔厉奋发、励志笃行!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薛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