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科创项目交流会举行

4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携部分临床科室主任及科研骨干来访我院,双方围绕医工交叉领域的科研创新开展交流。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成果与转化办主任韦建和、团委书记于涵川、部分学生参会交流。会议由韦建和主持。

1.jpg

2.jpg

陈江平首先对刘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系统介绍了学院院情并表示,学院着力打造与医院的多层级合作,期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成果转化与科创建设的协同联动,共创医工交叉合作发展新局面。

3.jpg

刘军对此次科创交流会的组织表示感谢,并从五院发展规模、人才培养、重点特色专科等维度进行院情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学院的高效合作,携手将临床困惑转化为研发灵感,有效促进医工深度融合,加速医院的实力进阶。

科创项目交流环节,徐宏、黄秋、蔡宗远、宋萍、李雪松等教师课题组代表与宋亮、罗晓晨、周彦、陈亮、周良、顾艳荭、唐建国、孙晓琰等医生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成果,分别介绍了团队在中西医学检测、成像、修复等领域的特色技术及应用。与会成员就机器学习、生物传感器、柔性材料的设计与应用进行友好热烈的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延伸了医工交叉领域的合作视界,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将以此为联结出发点,继续向高质量创新转化与人才培养的目标扬帆竞发。

孙天泽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