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党政办、党务系统、转化医学研究院四工会联合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分析测试中心工会、党政办公室工会、党务系统工会、转化医学研究院工会联合举办“喜迎祖国75华诞 同心共筑中国梦”思想政治引领系列活动。

image.png

2024年4月12日,分析测试中心牵头举办“聆听故事学楷模,领悟精神当标杆”思想政治引领活动暨2024年度第3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宣利江研究员作题为《我的历程,我的梦想》的专题报告。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党员、管理骨干及部分党外教职工,校党政办公室、党务系统、转化医学研究院工会会员代表参加,线上专题报告同步开展。活动由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淑琴主持。

image.png

宣利江以3个“13年”为时间轴,按照“新药研发的13年”“上市后研发的13年”以及“又一个13年在路上”的时间线,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求学及新药研发的历程。宣利江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中药现代化研究,探索创新,成功地研发了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并实现了产业化,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中药现代化示范工程。该药连续多年位列医院用药TOP10,已进入全国5000多家医院,惠及2500多万病患,堪称中药现代化研究典范。宣利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初心和使命。

吴淑琴对宣利江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新药研发的历程充分体现了“为民、执著、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她希望此次报告能够激发教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保持进取和创新的热情,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赵辰莹、董逸雯
分析测试中心
俞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