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缅怀英烈忆忠魂 党史教育重传承​

交大出版社党委与企业集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3月28日上午,出版社党委以“缅怀英烈忆忠魂 党史教育重传承”为主题赴龙华烈士陵园祭扫学习,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党员静默肃立,向为探索中国救亡图存道路、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革命英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意。

图片3.png

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华纪念馆展厅,重温英烈们的光荣事迹,感受英烈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和为实现初心使命而以身许国的革命豪情。展现24烈士就义经过的沉浸式全息多媒体舞剧《血染桃花红满天》更是以鲜活的人物造型和丰富的故事场景带给人深深的震撼,英雄们的就义经过仿佛就在眼前,党员们都深受感染。

图片4.png

随后党员们前往多功能厅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龙华红色档案“罗亦农”》。解员通过讲述无产阶级革命家罗亦农英勇就义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取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壮美画面。

图片5.png

图片6.png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烈士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出版社高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兵琦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邹昱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