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共16人参观校文博楼“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专题学习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以期深化和内化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为图书馆战略情报服务和研究支持服务的开拓和创新提供新的精神力量。

20240328-红旗渠.jpg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红旗渠精神,是一种穿越时空的精神,更是一种历久弥新的力量。巡展通过图片展示与文字描述,全面展示红旗渠修建过程和丰富精神内涵,生动诠释红旗渠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大家聆听讲解,仔细阅读,不时停下来讨论,被展板上一个个鲜活而又悲壮的故事所震撼。

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卓燕表示,一张张怀旧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一件件朴素的实物,把我们带入了红旗渠建设的场景中。红旗渠是干出来、是拼出来的,它是一座纪念碑,激励着我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新时代中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党支部党员肖兰表示:红旗渠精神展览生动展示了林县人民用锤头、铁锨、双手在悬崖峭壁上建成举世闻名“人工天河”的场景,他们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改善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造福子孙后代。红旗渠,是我们的精神丰碑,也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核心内容,在工作生活中保持难而不惧、追梦不休的勇气。

20240328-红旗渠-2.jpg

此次专题学习,是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对于丰富教职工理论学习形式的积极响应和有效实践。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让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逐步形成坚定的政治认同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让全体党员坚守信仰,牢记使命,勇于开拓,不断奋进。

刘卓燕
刘卓燕
图书馆
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