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4届研究生毕业远航教育

3月27日上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4届研究生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432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赵长颖,学工办相关老师及2024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毛念鑫主持。

573575.jpg

486357.jpg

毛念鑫首先对全体支部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然后围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党员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主要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支部积极吸收、发展优秀学生,共推优积极分子23人,接收预备党员12人,转正党员12人,优秀毕业生党员占比达7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毕业生党员们就毕业后的去向、学习心得以及对学院未来的展望与建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在告别的时刻,他们纷纷决定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或选择成为基层选调生,亦或投身国防军工和低碳领域的关键岗位。满怀对学校、学院和党支部的感激之情,他们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交通大学的精神和使命,肩负起交通大学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我国低碳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5327.jpg

学工办老师臧磊杰为大家讲解了毕业生人事档案转接、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全体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过渡顺利。

382488.jpg

367247.jpg

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赵长颖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胸怀使命、顺势而为,传承老一辈交大人的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踏出校门即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在新的征程中要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维护好“正能量”的社交圈子,成为一个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人。他强调,低碳作为国家发展的新领域、新方向,未来也将是绿色发展的时代,希望大家踏出低碳学院的大门后,也能够继续为国家绿色低碳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342727.jpg

随后,在毛念鑫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484549.jpg

575704.jpg

2024届毕业生党员向学院党总支赠送兰花一盆,香松两株,祝学院如松柏一般,高洁挺拔,历久弥新;也祝全体毕业生党员传承交大精神,砥砺前行,在祖国大地上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杨斌、臧磊杰
焦新宇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