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组织学习 “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

近日,备受关注、好评如潮的“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跨越千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为师生讲述红旗渠精神的新时代价值,带来一场沉浸式红色主题“大思政课”。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宝贵内涵,深入领略林县人民开凿红旗渠的历史壮举。

图片1.pn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对宣讲团开展此次集体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宣讲中用好、讲好红旗渠故事,结合生动案例,将党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而艰苦奋斗的历史融入到理论宣讲中,引导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本次巡展由9个部分的图文展板组成,恢宏长卷讲述着红旗渠精神的孕育诞生和发展演化,全面展示红旗渠修建过程和丰富精神内涵,生动诠释红旗渠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将广大学子带入一个“红色根脉”的沉浸式思政课堂。在巡展现场,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文字记述和一件件修渠文物,聆听着动人的修渠故事,热血沸腾,深刻感受到了红旗渠的伟大与震撼和当年修渠人的艰辛与不易,对红旗渠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宣讲工作,推出的精品课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旗渠精神》收获了校内外受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基层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为弘扬红旗渠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李君龙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玲
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