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援疆建设展宏图,法治育人创新篇——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上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民商法学教研部主任其木提老师分享援疆挂职经历,全体支部成员及部分民商法学教师出席,活动由支部书记崔香梅主持。

新疆1.jpg

其木提老师首先以新疆的地理环境、自然条件、人文风情为引子,从巍峨的天山到辽阔的戈壁,从丰富的矿产资源到多样的民族文化,为大家生动地描述了新疆的与众不同,使与会人员对新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接着,他介绍了新疆政法学院的地理位置与发展定位,该校坐落于丝路重镇、屯垦新城图木舒克市,地处喀什、阿克苏、克州、和田四地州中心地带,是新疆和兵团唯一的一所政法类大学,承担着为兵团、新疆乃至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民族团结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才的职责使命。

新疆2.jpg

随后,其木提老师重点分享了他在新疆政法学院法学院担任院长两年的工作体会。南疆地区自然条件艰苦,但作为新成立院校的拓荒牛,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法学院的建设过程中,其木提老师带领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从无到有共同搭建起学院的制度框架,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除了在教学和管理上倾注大量心血,他还积极带领学院师生组织参与政治学习和各项党团活动,为新疆政法学院及新疆地区培养优质政法人才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和贡献。

其木提老师主动奔赴新疆、助力新疆政法学院建设的经历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其木提老师以“胡杨精神”扎根教育事业、以“兵团精神”服务国家,展现了教育者的担当作为,为新疆的政法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疆3.jpg

崔香梅总结,支部成员们将以其木提老师为榜样,学习其木提老师乐观向上、开拓进取、不畏艰难的精神和作风,勇立潮头,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质法治人才做出贡献。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