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一行赴张江高等研究院参观调研

3月2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彭树涛带队,院长助理袁运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及部分专业教师赴张江高等研究院参观调研。高研院执行院长向导、副院长赵德刚、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施楚等随同调研。

01.jpg

药学院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高研院建设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现状以及最新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随后参观张江展示厅,向导对上海交通大学的百年校史、重大科研突破,以及学校为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战略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药学院一行重点参观调研了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实验室、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以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实验室。赵德刚、施楚详细介绍了教师办公室、学生学习生活区与实验室的布局、实验室规划设计、设备配置以及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稿定设计导出-20240326-162249.jpg

彭树涛对高研院的热情接待以及高研院对药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对高研院不同科研方向实验室建设布局、实验室基础设施设备的深入调研,将为药学院新大楼实验室建设提供有益经验。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增进了高研院与药学院之间的了解,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研院和药学院将充分利用良好的科研服务环境和科研组织模式,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杨璐
张江高等研究院
李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