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理论武装大学习

[主题教育]海洋学院、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及学习研讨

5月17日,海洋学院、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及学习研讨。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厚锐到会指导,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管海兵等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佳莹主持。

图片1.png

联组学习邀请学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授黄琪轩作“全球发展倡议与我国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图片2.png

黄琪轩教授从“全球发展困境与全球发展倡议、高水平‘自强自立’的前世今生、国际环境与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统筹发展与安全、超大市场规模优势与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黄琪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观点深刻,让师生党员对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新发展格局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型举国体制”实践、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超大市场规模优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专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图片7.png

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5月16日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四家单位分别介绍本单位现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享特色亮点,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8.png

李厚锐传达了近阶段学校关于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各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各单位深学细悟,多措并举,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连线贯通、有机融合,希望能进一步把主题教育谋深谋细谋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