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硕士党支部与宁夏大学化学教育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硕士党支部联合宁夏大学化学教育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兼辅导员马洁、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李勇、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出席,支部全体成员以及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硕士党支部书记王雅茹主持。

01.png

图片 2.png

马洁致辞表示,两个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两校化院的的深厚友谊,为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

图片 3.png

李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十五部分,详细阐述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建设和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四方面内容。最后,他还结合交大党史讲述了交大人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贡献,引导同学们传承历史文化,与国家、民族同命运、共呼吸。

两校党员同志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官元杰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三点感想;郑钧文结合专业分享了自己对于高质量高等人才体系、加强素质教育、实现教育公平等举措的理解;鲁鹏表示,人民二字贯穿二十大报告始终,体现出高度的民生情怀,青年一代要肩负使命,努力奋斗。

图片 5.png

宁夏大学化学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琴分享支部工作,包括支部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举行学习强国争先、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等活动。王梦瑶分享了她暑期赴宁夏银川开展社会实践的感受,通过与宁夏大学结对共建、企业走访与乡村调研,开拓眼界,同时提到用好红色资源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6.png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增进了两校化院党建工作的交流互动,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砥砺前行。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