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6日中午,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顾玲主持。

01.jpg

顾玲代表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检视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举措。

全体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依次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的感悟与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的差距”四个方面,逐一作检视发言,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产生的原因,总结经验,盘点收获,为持续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奠定扎实基础。

02.jpg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就有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作总结并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检视剖析,接下来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全力整改并严格执行。同时,她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悟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励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理念落实到育人全过程和各方面。第二,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养成自觉学习、常态化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不断优化学习方法,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教工党支部要在与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中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将碎片化学习和系统性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与情境教育、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第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师生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王瑶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