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远学院师生党员共庆建党百年

7月1日上午,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学院20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选】_MG_0905_副本.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洪梅赴京参加庆祝大会。

学院师生党支部上半年策划举办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推出“不忘初心 献礼百年”系列视频,通过党史故事讲述、合唱、朗诵、舞蹈等方式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拼搏的决心。青年学子也在今年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学院上半年发展学生党员23名,为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生机。

师生感悟:

洪梅 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

今天是一个充满自豪、庄严和幸福的日子,有幸作为少数民族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中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饱含深情的“伟大建党精神”、满怀信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句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讲话中对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学校拔尖学生培养特区致远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再次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榜样,忠诚、奋斗、奉献。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和教育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沈悦青 致远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心潮澎湃,我们热泪盈眶,我们激情满怀!1921-2021,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这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是党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生逢盛世,我感恩珍惜于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肩负重任,我会继续怀着对拔尖人才培养事业的热爱,坚守本职工作,勤奋踏实,开拓创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表达对党最大的忠诚,告慰革命先辈英灵。

张媛媛 致远学院学生培养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民即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民心。”百年前的主题是中国人的救亡,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未来百年是中国人的经世。中国需要当代的治世思想,治世需要大智慧,得以系苍生。习近平总书记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大忠伟节,充塞宇宙,照耀日月。前不愧于古人,后可师于来哲。”以史为鉴,方可开创未来。

百年党史筚路蓝缕,高歌奋进伟大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党,党教育学生是有教无类的,因材施教的,关爱每一个人的。未来百年,以人文教育启迪心智培养高尚的灵魂,以科学技术为强大武装,培养经世之才需我们不懈努力。

董博 2018级化学方向预备党员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第一个是56架礼炮震彻天地的一百响,以礼炮声为背景,三军仪仗队步伐一致,将五星红旗护送前行,升上蓝天。

第二个是当习近平主席说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样有力的话语后,场下人民自发爆发出了热烈掌声,随后掌声变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大家慷慨激昂,让我不禁心潮澎湃。当习近平主席说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的话语时,场下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种自信来源于祖国的强大,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了。而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季淑琳 2018级数学方向预备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们感到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更让我们进一步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 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 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段话令我深深动容,短短几行字中包含了太多中国共产党的伟业,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信念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愈发美好、愈发坚定!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致远学院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