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欧盟气候变化知识创新团体代表一行访问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月28日至3月1日,Climate-KIC(欧盟气候变化知识创新团体)国际大使Mary Ritter及商业拓展部门总监Marco van der Ree一行访问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01.jpg

02.jpg

28日上午,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爱丁堡事务副院长Ed Craig一同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03.jpg

赵长颖致欢迎辞,并从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科学研究、高端培训四个板块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04.jpg

Mary Ritter介绍了Climate-KIC的成立背景、愿景使命、目标及实现途径。

双方探讨了低碳创新领域的合作机会,并就成立Climate-KIC中国办事处、在华合作举办Climate-KIC特色活动、低碳学院学生赴欧参与企业家能力培训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05.jpg

28日下午,Mary Ritter和Marco van der Ree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气候变化及Climate-KIC全面而细致的分享。

06.jpg

07.jpg

Mary Ritter指出,欧洲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目前仍需加快步伐,以应对更多不可控的气候变化问题。目前, Climate-KIC拥有欧洲最优秀的组织成员,合作伙伴遍布整个欧洲,且数量和质量都在逐年提升。同时, Climate-KIC设定了2030年应该达到的目标,并希望通过点对点的创新,吸引更多的学生和专业人士参与其中,为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献谋献策。

08.jpg

3月1日上午,Ed Craig与Climate-KIC代表团拜访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座谈中,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监李瑾介绍了公司的碳交易体系建设、培训和研究等业务,Mary介绍了Climate-KIC的相关情况和业务。Mary和李瑾表示,未来双方在培训和碳交易体系建设方面可以低碳学院作为平台进行深入合作。Climate-KIC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

Climate-KIC是2010年由欧盟下属机构-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所(EIT)建立并发起的知识与创新团体,是欧洲最大的公私创新合作项目,合作关系网络遍布全球,支持初创企业并聚集创新项目合作伙伴,为产品和服务注入互联、富有创造力的知识和创意,帮助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刘畅 罗干 储倩
谢乐薇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徐臻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