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月1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振华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班主任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以及思政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林秀娟主持。

会上,林秀娟总结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汇报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及班主任工作等。她详细介绍了年度班主任考核情况,讲述了各年级班主任的工作情况,并分析汇报了考核结果。

1.jpg

2.jpg

3.jpg

4.jpg

会上表彰了班主任优秀群体。其中,12名班主任考核优秀、19名班主任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1名班主任获评校十佳班主任。获奖班主任代表瞿叶高、何霁作了经验分享,他们从自身工作经历,在与学生交流、价值引领以及帮助学生成长等方面与在座班主任进行了交流。

5.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指导意见》,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班主任们互相讨论、交流意见,提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专业引导等议题并深入探讨,互相借鉴学习。

6.jpg

彭志科、杜朝辉在会议最后发言。彭志科结合自身担任班主任的经验,给在座的年轻教师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班主任工作重心的转变,强调对学生引导的重要性。杜朝辉肯定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班主任的付出表示感谢。此外,他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部门相互协作,将整个人才培养环节贯通起来,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

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合力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位班主任表示,会继续保持浓厚的工作热情,尽心尽责,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周研
彭唯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