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动力学院组织研究生思政教师慰问外派研究生

1月16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及全体研究生思政教师前往位于临港地区的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看望学院在企业中进行项目合作的研究生。

01.jpg

02.jpg

在智能制造研究院和智邦公司分别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中,顾希垚代表学院对临港地区的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慰问。他表示,虽然临港的各个研究基地距离闵行校区较远,但是学院始终关注着大家在校外的科研和生活。同学们在研发基地进行科研工作,克服了很多困难和不便。他希望大家平时加强学院的联系,关注各类通知,保持信息通畅;利用好企业的资源优势,专心做好科研,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工作;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出行和住宿等方面都要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实验室主任罗磊、副教授时轮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在智邦公司学习的总体情况,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思政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统一选购的交通安全装备包,包括LED手电、安全报警器、发光挂件和反光手环,提高大家的安全出行意识。老师们就同学共同关心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03.jpg

04.jpg

会后,师生们参观了智邦公司的总装生产线车间,进一步了解了现阶段国产轿车总装生产线的研发和投产进展。

05.jpg

结束了临港基地的访问,思政老师们前往位于都会路的自如公寓,看望2018级临港专硕班在校外集中住宿的30余名同学,发放交通安全装备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对于本学期老师们的第三次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学院的关心和慰问,纷纷表示会专心投入到课题组的科研工作中,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外派研究生的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落实安全管理,聘任一名辅导员专项负责外派学生的管理工作,通过制定研究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建立微信联络群、设置紧急联络人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络和安全教育,保障外派研究生的健康成长。

山河 谷学森
郭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