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党建学习工作培训班专题报告暨结业典礼

2019年1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300号行政办公中心会议室举办首届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专题报告暨结业典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杨庆存,院党委委员,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仰颐作基层党建与组织工作专题报告,并为学习培训班成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尤其对条例中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地原则、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作了详细的解析。她强调,《条例》的出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庆存就仰颐的报告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整场报告会下来受益匪浅。他希望学习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专题报告分享会后,举行了学院首届党建学习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

齐红回顾了人文学院首期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开展情况,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主题,围绕“双一流”建设及学院中心工作来设立培训课程体系。开班以来先后举办了中央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专题报告会和基层党建与组织工作四场专题报告会,并前往西柏坡开展了现场实地教学以及与校出版社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她表示,首届培训班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党支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领导为首期党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仰颐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人文学院举办首届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成果累累、很有意义,有利于提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以后继续坚持办好学习培训班,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首期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为契机,开设专题党课、专题报告、联合共建、学习交流、实践考察等课程模块,于10月17日开班,每两周安排一次教学活动,于1月中旬结束,历时3个月。

栾金乐
栾金乐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