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副教授受邀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副主编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姜雪副教授接受信号处理领域最著名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主编邀请,自2019年1月起担任该刊副主编。

1.jpg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创刊于1950年,由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出版。录用的论文涵盖统计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雷达和声纳信号处理、通信信号处理、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以及机器学习等研究领域,是信号处理领域最著名的国际学术期刊。该期刊编委由国际信号处理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

姜雪副教授2016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信号处理与系统研究所。她的研究方向为信号处理,包括波束形成、估计理论、稀疏与低秩学习、矩阵及张量补全、相位恢复及其在雷达和智能遥感中的应用。目前还担任雷达领域经典刊物IET Radar, Sonar & Navigation编委以及期刊IEEE Access的副主编。

姜雪副教授此次担任该刊编委,是中国大陆学者近十年以来第十位入选者(之前入选的大陆学者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深圳大学)。此次任职将有助于加强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国际学界的交流,扩大我校在国际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周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