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8》出版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年鉴编辑部和全校各部门撰稿人员的共同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8》(总第二十二卷)已于11月正式出版,并开始发放全校各单位。

01.jpg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8》全书142万字,彩照近170幅,系统记载了2017年上海交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中央专项巡视、林忠钦就任上海交大校长、入选“双一流”建设、2人当选中科院院士 1人当选中科院外籍院士、25个学科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档、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颁发首届“教书育人奖”和“科研成果奖”、成立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成立设计学院、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等重大事项以及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重要文献、所获荣誉及综合统计等,全面反映了2017年上海交大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果。

20181206_020453_758.png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交大通大学年鉴2018》首次采用全彩印刷,文中插图,版面形态更加清晰、丰富,更加精致、耐看。同时,封面采用艺术纸精装,烫银工艺,色彩则采用了交大红,使整本年鉴更显端庄、大气。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创刊于1997年,作为一部兼具权威性和系统性的资料性工具书,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教化的积极作用,为学校鉴往知来、科学谋划、提高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也为社会各界了解交大、研究交大提供了权威、系统、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创刊22年来,编辑部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适时完善更新年鉴的框架结构、栏目编排、内容记述、条目编写、装帧版式等,不断提升交大年鉴的质量和品位。此次全彩印刷,就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

章玲苓
档案馆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