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启动第三届银企合作

12月4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发起的第三届银企合作第一次筹备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到会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理事长严良瑜,校友联谊会陆勇、刘龙娣、洪善银、乔斌、刘海涛等7家校友联谊会的十多位校友代表参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渣打银行等6家银行代表受邀出席。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校友事务总监丁洁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205160104.jpg

银企合作是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在国家大力推动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引导下,助推校友企业发展的关键举措。2008年金融危机这一年作为银企合作元年,海外教育学院校友会联合4家校友联谊会为校友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的问题,得到了工商银行和上海银行的大力支持,其中11家校友企业获得授信总额2个亿,跨出了银企合作第一步。2012年的第二届银企合作,海外教育学院与民生银行达成共识,助力123位校友获得了资金支持。

第三届银企合作的举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号召;搭建校友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建立长效完善的经济金融信息共享机制;助力学院“教育、服务、增值、反哺”办学理念实践落地。

本次筹备会在以往银企合作的基础上推进开来,吸引了国有银行、股份银行、外资银行中的六家银行机构代表参与其中,银行机构的多元化更能满足校友企业在金融上的不同需求,并且在降低信贷门槛、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进而有利于解决更多校友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筹备会上,校友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需求及服务上的充分沟通,并对学院在银企合作上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经过协商,学院、校友、银行各方达成共识,下一步将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对接会等多种形式致力于促进企业需求与银行服务的无缝连接,让“银企对接”成为金融机构服务民企的长效机制。

海外教育学院校友联谊会事务办公室、金融研训中心、创新中心、市场部等相关部门同事出席了会议。

刘旦旦
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