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务学院组室支部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赴白玉兰党建服务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5日下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组室支部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一行20余人赴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白玉兰党建服务站,开展“党建引领、服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务学院副书记谢玮、李振全带队,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普宝、办事处副调研员张文健、人大街工委联络员李宁、社区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程方沂和白玉兰党建服务站负责人纪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在位于白玉兰广场20楼的党建服务站,支部党员听取了徐普宝和纪珺对北外滩街道党建整体规划和建设发展的介绍,观看了北外滩街道的党建宣传视频,了解到位于中央商务区的白玉兰党建服务站,如何发挥楼宇党建阵地的政治功能,做好党建的“指路灯”;以当好服务企业“楼小二”的服务目标,做好“五位一体”综合服务的质量提升;同时创造良好环境,化身成为企业间“枢纽带”,打造楼宇白领“心之所向、行之所至”的精神家园、心灵港湾。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徐普宝向大家介绍了北外滩街道的成立背景及历史沿革,并就北外滩街道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振全介绍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出,依托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团队、国际化工作、社会服务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智库平台,希望未来能够与北外滩街道在城市基层治理的案例研究、社会服务、咨政建言以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共建合作。谢玮提出,希望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带领当代大学生也能实地走访党建服务站,通过亲身体会,加深大学生对基层党建的认识。徐普宝表示,未来希望能够借助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对街道工作和党建工作做好理论的指引,也希望基层的工作能够给城市治理的课题研究提供数据和案例支撑。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此次白玉兰党建服务站的观摩学习活动,党员们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部门凝聚力,同时深入学习和了解了 “党建引领、特色服务”的优秀经验,对组室支部以及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的工作开展和服务提升提供了经验借鉴。

彭晶晶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