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苏州临湖镇开展新农村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工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带队,近40位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教职员工集体走访位于太湖之滨的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石舍村,在村书记邱士明的带领下参观了石舍村的新农村建设面貌。

image001.jpg

2017年,石舍村入围“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石舍村紧邻太湖,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观优美,并发挥当地产业优势,坚持统筹规划,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家参观了几处颇具特色的村中民宿,每一处都设计用心、打造别致。不同风格的主题客房,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完美融合。作为当地产业的配套支撑,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改善了民生,而且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image003.jpg

随后,老师们前往临湖镇学“习”步道参观。步道全长5000多米,起于环太湖大道,以健步道为主体,沿途布置党建雕塑、标识标牌等设施,营造党建氛围,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穿插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展示。

image005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的不断推行和深入实施。如今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自然风光优美,基础设施完备,人文气息浓厚。

image007.jpg

金钊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