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纪念建院十五周年晚会举办

十五芳华,星执正茂;十五奋进,载驰载驱。2018年11月17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纪念建院十五周年晚会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办。学院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卢永华、委员周晓沛、学院党政领导、教师、院友代表、师生以及其他校内外嘉宾共五百余人齐聚晚会现场,在精彩表演与畅叙情谊中共祝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十五周年。

晚会在一段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晚会共分为红日破晓、千帆争浪、饮水思源三个篇章,以多元视角回首过往、叙话现在、展望未来,生动展现国务风采,诠释国务文化。

图片1.png

晚会第一幕“红日破晓”在歌曲《红旗颂》中迎来开篇。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燕燕以其婉转而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至切之情、对祖国的至深之爱,在舒展而澎湃的旋律中谱写了一曲大气磅礴的红旗赞歌;校友会理事带来的诗朗诵《一路向前的背影》讲述了动人故事,其声情并茂的演绎,字句间的赤诚深情令人动容;在相声《国家大事》中,上海交通大学相声协会副会长、国务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婷婷等同学从国务学子的所见所感出发,以诙谐、独特的视角呈现学院的发展脉络,生动描绘国务人的诗意生活,在轻松幽默的底色之上涂染出国务学院厚重而丰富的文化名片。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第二幕“千帆争浪”在525街舞协会的极富张力的舞蹈中动感展开。贯穿舞蹈《Team》的鼓点旋律、动作舞姿、舞台展现,无不给予现场观众极致的视听享受;而由玛纳卡剧社呈现的舞台剧《占座风波》凭借对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场景的刻画、风趣精湛的表演更赢得晚会场内欢笑连连。由国务学院留学生携手呈现的歌舞走秀《月亮代表我的心&我要你的爱》将晚会推向高潮。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的热情演唱与节奏律动不仅使全场都悦动其中,更展现了国务学院的国际视野与开放包容的文化胸怀。在这一幕最后,由国务学院2017级研究生谢逸东等人带来的铜管五重奏《龙猫 & 经典旋律》与国务学院老师霍欢、陆洁敏、章伟联袂演绎的歌曲《走进新时代》更分别诠释了悠扬与激昂的音乐风格,展现了经典与新生的艺术魅力,卒音显志,余韵绕梁。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伴随着由国务学院2015级本科生古丽尼尕尔·伊沙克等同学联袂表演的民族舞串烧《画廊 & 韵》,晚会进入最终篇章“饮水思源”。奔放的节奏、飘逸的舞步、自然的律动——百花齐放的民族风情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每一隅;而2016级马来西亚籍本科留学生唐宝雯、国务学院硕士生刘清海在随后的歌曲串烧《我的未来不是梦》中发出了承载着青春与憧憬的动人呼告;万顷碧波,岁月悠长,从国务学院2010届公共管理硕士朱晓霞、王雅琪带来的扬琴演奏《渔舟唱晚》流淌出的长天一色之景仿佛触手可及;最后,交大校友、国务学院师生共同演绎《阳光路上&我爱你中国》。吟颂声声,贯注对祖国的无限深情;言心阵阵,升腾着对未来的热切展望。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十五周年院庆晚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图片13_副本.png

图片14_副本.png

图片15_副本.png

图片16.png

本次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十五周年院庆晚会形式丰繁,精彩纷呈,为国务学院师生与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氛围高雅、文化气息厚重、人文情怀浓郁的精神盛宴。晚会各节目以多视角寄寓了国务人的赤子情怀,展示了国务学子的精神风采,诠释了国务学院的丰富文化。师生、院友欢聚一堂,畅叙“国务情”,共话“学子意”,为“十五国务”的华诞之约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上海交通大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图片17.png

2003-2018,东海之滨,南洋之畔;十五国务,大展宏图。十五年并肩携手,十五年光阴流转;十五年风雨兼程,十五年薪火相传;十五年传承跨越,十五年持续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将继续秉承“博学、明德、奋进、和谐”的院训、“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立院宗旨、“人才强院、学术立院、国际合作、协同发展”的四大战略,不懈迈向新征程,勠力实现新发展。高山景行,求索奋进育栋梁;栉风沐雨,砥砺耕耘绘芬芳。让我们共同期待、齐心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更创辉煌、再续华章!

李晶晶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