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

1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纪念建院15周年之际,在修缮一新的新建楼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经过表决,校友朱稳根当选首任校友会会长,校友胡平当选为校友会秘书长。

当天,共有百余名国务学院校友代表(各班级代表)齐聚新建楼会议室,参加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樊博等到场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昂扬向上的旋律和歌词,让校友们再度回忆起交大的光辉历史,倍感母校的亲切与温暖。

图片2_副本.png 

校友徐存陈代表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的相关情况。从校友们的提议和响应,从讨论组织架构到商定校友会章程,从回顾校友们积极组织线下活动到线上讨论群规范的设立,国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经历了3年的精心准备。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校友胡平宣读《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章程》,桑大伟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校友理事会组成人员的建议名单。全场均以热烈的掌声表决通过。

图片5_副本.png

经过表决,2008届MPA校友朱稳根当选为首任校友会会长,他在当选致辞中表示,“求学时,学院引导我进入知识的殿堂求索;毕业后,我也时时感受到学院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激励我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此,我代表理事会全体成员庄严承诺,我们将切实履行职责,携手校友会其他成员一起求真务实,踏实工作,不断加强各届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6_副本.png

2014届MPA校友胡平当选为校友会秘书长,樊博、徐存陈、庄子希和王洪兵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李悦、朱翃、 赵鹏飞、黄一周、邱费岚、苏毅6人当选为副秘书长,刘世颖、龚宇峰、顾高远、刘旭昶、贾慧玲、刘云烨、汪蔚青、孙永强、景瑞凯、陈杏龙、毛爱群、朱叶萍12人当选为理事。现场嘉宾和校友们为他们的当选鼓掌祝贺,也期待他们努力工作,把校友会工作干出精彩。周承为各位理事颁发聘书并为国务学院校友会授予会旗。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当天,上海澳腾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2011级研究生校友杨江林、2009级MPA研究生郑路逸还为学院发展热心捐助,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片10_副本.png

最后,周承致辞表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纪念建院15周年,是推动学院发展、改革和继续奋进的重要契机,也是学院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历史新起点。希望国务学院能够继续努力,在各位校友的帮助和支持下,携手为交大文科建设作出新贡献,在学界和社会更多发出属于交大人文社科的声音。祝愿在新起点上的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以及学院校友会的发展更加蒸蒸日上。

朱翃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