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青马学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第三次授课

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学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授课在陈瑞球楼121教室举行。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以“新时代,新征程,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进行授课。

图2.jpg

汪雨申首先谈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他认为,作为交大青年,应该心有理想,怀揣家国天下的理想抱负。进而练就一身本领,通过全方位的学习,培养足够的能力,去造福社会。并且要有担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图1.JPG

他分别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维度、历史的跨度、情感的温度五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深刻内涵。他以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并特别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必将对中国、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汇“人民”与“发展”,强调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服务人民”的思想。他结合中国发展的总体战略框架,告诉在座同学,应该牢记“四个自信”、“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并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他结合历史,希望大家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青年应背负起历史使命去艰苦奋斗,用情感的力量去升华理论认识。

最后,汪雨申讲述了钱学森学长的求学科研经历,激励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向同学们寄语:“每个人都处在他自己的时代里,人也许无法选择时代,但是他绝对可以选择在那个时代里有所作为”!

雷小娇 张嘉旎
张嘉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史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