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土耳其学生EGEMEN ERTUGRUL晋级“华为杯”第二届中国VRAR开发决赛八强并获最佳VR应用奖

2018年11月15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大学生VRAR开发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各大高校和行业,有VRAR方面的专家、高校教授、游戏行业大咖以及各大媒体。评委团从技术、美术、创意、商业四大方面考核选手们的作品。经过紧张和激烈的角逐以及专业评委们的层层筛选,8支队伍或个人从来自全国各地入围复赛的20支队伍或个人中杀出重围进入了决赛。决赛当日角逐出了最佳游戏奖、最佳移动作品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有价值奖,同时还颁发了其他单项奖。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EGEMEN ERTUGRUL凭借作品《ChineseVR》晋级决赛八强并获最佳VR应用奖。

在导师盛斌的引荐和指导下,EGEMEN ERTUGRUL参加了此次大赛,他是此次大赛仅有的两名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选手之一,也是仅有的国际生选手。他的作品将虚拟现实技术与中国文化融合,并以母语非汉语学习者的视角为基础进行研发,可以说是一款非常贴近国际生学习生活、接地气的应用。该款应用的独到之处在于改善使用者在学习汉语这门被认为最难学习语言之一时的体验,使原本枯燥的学习过程变得简单和生动有趣。使用者能在3D环境中看、听、写字和词,并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相应课程。在识字方块交互中,使用者还可以拿起毛笔在涂鸦布上按照指引的笔画顺序练习书写汉字,书写的内容能被智能识别并显示。

8520.jpeg

EGEMEN ERTUGRUL告诉我们,《ChineseVR》创意的雏形源自汉语学习过程中切身心得和体会。交互的场景中,他精心选取了诸如中国佛像、瓷器、水墨画、《易经》等物件,构建出他理想中的虚拟场景。目前,他也正使用自己研发的这款应用学习汉语。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他会继续努力选择性地参加更多虚拟现实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竞赛,以赛代练。也正如导师盛斌所评价他的那样:科学的道路上追求没有极限,相信他还有很多力量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期待他继续努力,坚持不懈,每天都有一点收获,最后达到理想的彼岸!

741.jpeg

951.jpeg

附《ChineseVR》

作品简介:ChineseVR.pdf

作品链接:https://v.qq.com/x/page/l07840sfhr1.html

赵丁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