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做客船建学院“强国梦想”系列讲坛

11月14日晚,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强国梦想”系列讲坛之红船讲坛第七期在木兰楼A200报告厅举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做主题为“航天装备中的动力学问题”的报告。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船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宋续明、工程力学系主任王本龙、力学系教师代表、“船·旗先锋营”二期学员及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

1.jpg

孟光介绍,动力学与振动控制是一切装备向高精尖发展所必须面对的问题,并以此作为前言展开报告内容。孟光从航天重大工程与航天强国、航天动力学的关系、航天重大工程需求与发展趋势和航天重大工程中的动力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动力学问题研究与航天技术发展联系紧密、相互促进。孟光提到各单位、高校以及研究所需要加强合作,共同攻克难题,提升我国航天水平。

2.jpg

报告结束后,师生积极与孟光互动交流。孟光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将高精尖的学术问题简单明了地阐述给大家,并寄语同学们学以致用的核心在于打好专业基础。

3.jpg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向孟光赠送礼物。

袁国安
彭桢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