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与上海农乐成立“生物农药与生物肥料联合研发中心”

11月1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农乐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生物农药与生物肥料联合研发中心”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农乐、上海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成立仪式。签约和揭牌仪式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主持。

0.jpg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在致辞中回顾了多年来上海交大与上海农乐在产学研合作中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发展概况和与生物农药等相关的研究方向,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将坚持对接国家战略,创新和发展新型生物技术,研发出更多更好的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新品种。上海农乐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镇泰介绍了农乐的发展概况和规划,分享了过去五年中公司配合国家农药化肥双减工程和精准扶贫项目所做的工作,表示将一如既往与上海交大密切合作,坚持走创新发展企业之路,共同保护好国家的绿水青山。

9.jpg

8.jpg

7.jpg

随后,邓子新与冯镇泰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农乐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意向书,何亚文与副总经理张红艳代表双方签署联合研发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后,邓子新与冯镇泰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据悉,联合研发中心挂靠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由何亚文任中心主任、张红艳任中心副主任。中心下设化学分析与纯化平台、分子生物学平台、微生物学平台、发酵平台与产业化平台,主要开展微生物代谢产物农药、新型植物免疫诱抗剂和微生物有机菌肥等研究和开发。

6.jpg

解丛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