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上院100号召开。材料学院副院长邓涛,党委副书记徐亦斌,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祺,兄弟院系团学工作负责人,材料学院学生培养办各位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材料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第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团。

1 邓涛老师.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材料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邓涛代表学院致辞。邓涛以材料学院创始人周志宏院士和杰出校友陈占胜学长为例,激励同学们树立高远志向,时刻保持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对事业的澎湃激情,坚定为民族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的信念。

2 巢睿祺老师.jpg

巢睿祺结合近日的新闻热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巢睿祺表示,学生干部的身份首先是一名学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首先要做到学风严、作风严,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3 李旭.jpg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旭肯定了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材料研会秉持初心,传承材料研会系列品牌活动,在未来再创佳绩。

4 汤鹏正.jpg

5 段浩泽.jpg

6 张润婧.JPG

报告审议环节,材料学院第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副主席汤鹏正、段浩泽分别做了《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张润婧做了《材料学院第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7 王泽堃.JPG

8 王楠.JPG

主席团换届选举环节,共9名候选人参加现场选举。材料学院第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副主席王俊宣读了选举办法。9名候选人激情四射的演讲、满怀热诚的态度,收获了台下代表的掌声与共鸣。经与会代表线上投票,当场选举产生陈语馨、陈炳森等六名同学当选材料学院第十四届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9 徐亦斌老师.JPG

徐亦斌做总结发言。他对学院第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当选新一届研会主席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徐亦斌表示,希望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与崇高志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10 合照.JPG

在雄壮的校歌中,材料科学与工程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未来材料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将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开拓进取,将学院研究生学子更加紧密的凝聚在一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材料学院努力奋斗。

王菁 王泽堃 陈语馨 连国辉 王楠
陶婧雅 张宽 刘继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史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