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暨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大会

11月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才培养暨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薛红卫主持。

01.jpg

本次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要求加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本次会议主要由副院长左开井全面传达了中央和学校有关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介绍了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主要从研究生招生推免、过程培养、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专任教师积极关注研究生的招生以及课程质量建设。二是全面介绍了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开展、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主要从审核评估要点、专家关注点及注意事项、审核评估推进情况、重点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针对人才培养工作,薛红卫提出了后期工作的重点,希望学院在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同时,真正实现本科人才培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学院以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与办学水平。

02.jpg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培做总结讲话,肯定了老师们的前期工作成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周培对全院教工进行了动员,希望大家思想上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真正做到“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态度到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审核时间和工作组相关工作,全院教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迎接并完成好本次评估工作。最后,周培希望广大教师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统一思想,学院后期将在薪酬体系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真正体现我院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

李元莉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