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国际深碳观测联合会深部生命专题会议在上海交大召开

2018年10月30-11月2日,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INAUGURAL SYMPOSIUM 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Deep Life Investigation ICDLI)暨国际深碳观测联合会深部生命专题会议(DEEP LIFE COMMUNITY MEETING)在中国上海举行。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国际深碳观测联合会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肖湘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国际深碳观测联合会深部生命专题主席Mitchell Sogin教授任共同主席。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日本、中国等十多个国家地区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博后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海洋学院院长周朦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并祝贺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成立。Mitchell Sogin教授介绍深部生命共同体与中国的合作,肖湘教授介绍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的整体定位和发展规划,并主持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3天的会议期间,有来自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28位知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二十多位学者做了墙报展示。此外,本次会议特别设立了涉及国际合作、设备支持、技术创新、成果共享等10个专题讨论,提供平台供国内外研究者深入交流,吸引了所有与会成员的积极参加。

01.jpg

此次会议展示了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的成立主旨,在深部生命这一国际地学和生物学交叉的前沿热点研究领域,积极推动中外合作交流,交叉融合和科学技术创新,增强中国学者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王寅炤 张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