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邓倩妮副教授入选首届“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11月6日,2018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邓倩妮副教授获该奖项,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01_副本.jpg

据悉,奖励计划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发起,是定位于民间设立、企业支持、政府指导的一项公益性奖励计划,旨在通过对高校教师教学评价和教师奖励,促进高校更加重视本科课堂教学,有效改善教学和科研关系,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该计划得到了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已签订合作协议,将联合协助奖励计划发起人,继续推进奖励计划的实施。 

据发起人高文教授介绍,2018年上半年,奖励计划在国内9所高校试点实施,选取计算机专业相关的本科生基础课程,组织同行专家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对教学优秀的教师给予奖励。按照霍普克罗夫特的提议,评价标准包括教学内容、师生互动、关注学生、学生参与和总体评价5个方面。经过评审委员会认定,从106位参评教师中遴选出26位作为首批获奖教师。

2.png

附:2018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教师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邓倩妮(上海交通大学)

  田永鸿(北京大学)

  刘先华(北京大学)

  刘嘉(南京大学)

  孙大烈(哈尔滨工业大学)

  李全龙(哈尔滨工业大学)

  吴飞(浙江大学)

  吴辰晔(清华大学)

  张彦航(哈尔滨工业大学)

  张敏(清华大学)

  陈鄞(哈尔滨工业大学)

  武港山(南京大学)

  罗敏楠(西安交通大学)

  周志华(南京大学)

  胡事民(清华大学)

  姜守旭(哈尔滨工业大学)

  姜忠鼎(复旦大学)

  骆斌(南京大学)

  翁恺(浙江大学)

  唐平中(清华大学)

  黄宇(南京大学)

  崔勇(清华大学)

  董剑(哈尔滨工业大学)

  韩劲松(西安交通大学)

  曾明(西安交通大学)

       戴开宇(复旦大学)

杜晓东
邓倩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