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舵手计划”博士生领袖精英培训营结业

2018年11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舵手计划”博士生领袖精英培训营闭营仪式在逸夫楼208举行。舵手计划是由学指委主办,以就业引领为导向面向全校博士生开展的培训营。学生处副处长张新安、学指委研工办副主任张碧菱出席。闭营仪式由“舵手计划”学员徐文婷主持。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在闭营仪式上,本次舵手计划的班级委员傅宇蕾对“舵手计划”培训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通过课程培训,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通过实地调研实践等环节,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各省省情、民情和社情,更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交大博士生的责任与担当,也对自身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规划和思考。

03_副本.jpg

张新安致辞。他对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训练营的课程安排及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张新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理论知识,分享了池鱼理论及奉献者理论。“究竟是要做小池塘里的大鱼,还是做大池塘里的小鱼”这个问题引发了学员们的深深思考。张新安通过分享管理学中的奉献者理论,激励大家选择成为社会奉献型人才。虽然自我发展型人才可以在短期内获得较为优厚的物质条件,但是社会奉献型人才可以获得额外支持,通过自身的努力与打拼,最终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04_副本.jpg

在学员分享环节,章逸凡结合自己作为帆船舵手的体验,分享了他参与舵手计划的感悟和收获。前往湖南、陕西调研的柏特同学和刘伟也结合自己在当地的参观见闻,指出大家应该深刻地认识到在选调生光鲜的外表下,仍会面临很多实际的困难需要去克服,基层的工作需要靠每个人一步步落在实处。万丈高楼,平地而起,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有所收获。

05_副本.jpg

活动最后,张新安、张碧菱为完成此次培训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傅宇蕾
仲星屹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