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院党委一届六次(扩大)会议

11月1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院党委一届六次(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骄杰主持。

20181107_025652_732.jpg

20181107_025803_981.jpg

01.jpg

程骄杰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进行解读,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党建工作规范性,结合专业打造支部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研究了学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程骄杰传达了学校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程骄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置于首位,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介绍了学院建立健全的会议室管理制度、论坛讲座管理制度和教材审查制度,严格把控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导向,提出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并对进博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确保实验室和楼宇安全。党委副书记葛阳通报了近期学业预警、超长延期等学生工作情况。

会议汇报了近期纪检工作情况。张昆鹏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迎接巡视整改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党委委员围绕“人才培养与科研的关系”的主题展开讨论。副院长胡士强提出,基于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目标的不同,对教研并重和承担科研任务的教师提出差异化的工作要求。副院长战兴群指出,努力破解“四唯问题”,通过加强“四个自信”来提升学院的引导和监督力度。学工办主任李灿提出,增进对行业单位的调研和了解,能够更精准地指导学生选择就业单位。飞设系教师余音指出,培养学生对航空航天专业的兴趣,引导学生增加专业积累,能增强其深造学业和从事本行业的热情。葛阳通过分析一系列调研数据,提出增强政产学研的紧密性,有利于引导学生进入重点对口行业就业。副院长肖刚指出,导师应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增强行业兴趣,结合他本人在课堂分享科研经验、工程实践的教学方法,强调一线教学的重要性,并提出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还要加强思想、价值观、方法论的引导。张昆鹏提出,高校人才培养的核心是立德树人,科研是其支撑条件之一,要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延续交大的教学特色与传统,处理好改革与传承的关系。

会议讨论了干部工作,并进行投票表决。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经投票表决,同意吸收邢博阳、林海燕2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魏佳云、王洁欣、张广凤、蔡慧敏4位同志按期转正。

赵沐阳 赵晶晶
航空航天学院
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