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中国-新加坡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召开

11月4日至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新加坡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China-Singapore Urba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Seminar)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召开。

厦门市集美区区委书记李钦辉、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池兆森、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朱永官、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Choon Nam Ong、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6b5e262ff7c038a963bc13914a338161.jpg

本次研讨会下设空气质量与健康、水污染控制与回用、新兴污染物、固体废弃物与再循环四个主题,近百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何义亮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Choon Nam Ong教授、How Yong Ng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此外,上海交通大学申哲民教授、楼紫阳教授、张波研究员、程金平研究员、王志平副教授、张琨长聘教轨副教授、董会娟长聘教轨副教授、张景新长聘教轨副教授也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报告。

01.jpg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任龙飞、徐豪获得 “最佳海报奖”。

5日下午,环保科技成果推介会举行,何义亮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来自30几家企业的代表介绍了交大在环境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并探讨建立基于现有知识产权或创建新知识产权商业化平台的可能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发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的召开,密切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促进双方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整合相关领域的专业资源和能力,分享城市环境研究的思路、经验和研究成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及与东盟国家城市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

任龙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