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马学校第3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 为致远班学员讲解学生入党流程

10月1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学校第3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致远班学员论坛在闵行校区东中院4-101举行。致远班班主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政教师梁茂宗以及1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论坛中,梁茂宗为学员们做了关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专题介绍。

青马学校第3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致远班学员论坛-1.jpg

梁茂宗以中国共产党宣传片《我是谁》作为开始,向大家展示了平凡党员的感人形象。他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为什么入党”这一深刻问题,引发了学员们的广泛思考。他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学们要时刻学习,时刻思考,不断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随后,梁茂宗以一名学生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五大身份转变过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各项流程和规定,内容详细,逻辑清晰,为同学们理清了入党程序。他强调,交大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规范,要求严格,每位学员都应该认真对待。他还针对以往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和易犯错误为同学们做了提示。梁茂宗结合表格和流程图对入党流程进行了总结,并且针对一些特殊情况以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讲解。

青马学校第3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致远班学员论坛-2.jpg

交流互动中,学员针对自身情况和流程中的细节,积极提问,梁茂宗耐心解答。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更广阔的胸怀,更高的人生目标与理想,扎实基础,掌握本领,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学员们表示论坛让他们更加清楚了入党的程序,坚定了入党的信心。

韩潇
王博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