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生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10月1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力教授给全体党员上“马克思主义的群众史观与及其现实意义”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

01.jpg

02.jpg

黄伟力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重温马克思主义的群众史观”这一问题展开讲解,他从党的建设内在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突出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路线和人民立场等三个方面进行解析。他表示,重温马克思主义的群众史观,是中国共产党人塑造理想信念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和巩固自身执政地位的需要,也是认识和解决党内外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的需要。坚持和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的必然要求,这不单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对执政党而言,关系其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一级党组织而言,则关系它在群众中口碑和威信。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多为群众谋福利,才能成就事业、成全自己。 

党课结束后,周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悟此次所学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榜样。

徐婷
徐婷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