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00号行政办公中心会议室举办首届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顾锋,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杨庆存,院党委委员,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IMG_0294_副本.jpg

会上,顾锋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人文学院举办首届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很有意义,有利于提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以后继续坚持办好学习培训班,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01.jpg

随后,顾锋作专题报告。他先后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为学习培训班学员解读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尤其针对《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作了详细的解析。他强调,学院要认真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切实抓好学院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02.jpg

会上,齐红还通报了人文学院首期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安排计划方案。她表示,此次学习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主题,围绕“双一流”建设及学院中心工作来设立培训课程体系,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对党的理论学习认识、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培养一支有理想、能干事、作风好的党务工作生力军。她强调,学习培训班全体学员必须按照计划参加培训活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能提升开展党支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03.jpg

最后,杨庆存作了总结。他首先对顾锋为人文学院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作开班致辞和专题报告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会内容深刻、切实、明确,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整场报告会下来受益匪浅。他希望学习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专题报告会精神,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IMG_0302_副本.jpg

人文学院首期党建工作学习培训班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为契机,开设专题党课、专题报告、联合共建、学习交流、实践考察等课程模块,于10月17日开班,每两周安排一次教学活动,计划12月底前结束,历时2个月。

张艺菡
张艺菡
人文学院
张艺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