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生学院老龄教师欢度九九重阳节

10月1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年敬老节庆祝大会在七宝校区大礼堂举行,近200名老龄教师欢聚一堂,共庆节日。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主持大会,院长薛红卫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重阳节快乐,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学院各系、中心、机关支部书记、领导、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

01.jpg

20181018_052203_272.jpg

随后,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拉开了序幕。老同志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抒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憧憬之情。院老年腰鼓队腰鼓舞表演《越来越好》, 铿锵有力的鼓点敲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老年健身舞队的扇子舞《吉祥中国年》,欢快的舞步舞出了老同志们的自信:院老年歌咏队表演的小组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和《祖国之恋》,歌声更是天籁,礼堂里回响的是满满的对老同志的祝福:盛曦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让人心潮澎湃,使人力量倍增,龚诞申等嘉宾演唱的《伏尔加船夫曲》,歌声时而低沉有力、时而高亢明亮,震撼人心:院青年舞蹈队的舞蹈精灵们友情献演藏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的舞蹈,青春的活力,将藏族风情演绎得美轮美奂。下午,退休教职工艺术作品展如期开幕,高水平的书画、摄影作品,邮票收藏,各类手工艺品等展示了老同志们多才多艺的退休生活。蓝十字脑科医院的近十名医护人员来院加入了为老服务的行列。一张张笑脸,印证了老同志们感受,感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关心,直至活动结束,老同志们仍意犹未尽,依依惜别。

02.jpg

03.jpg

20181018_052231_331.jpg

10月17日,五十多名老同志参加了学校老龄委组织的欢乐嘉年华大型广场活动以及敬老节庆祝暨表彰大会,2015-2017年度老有所为公益先进集体院老年歌咏队、先进个人杨明、刘林德、李秀美、王信泰、优秀块组长薛梅等依次上台受奖,戴上大红花。下午,老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

20181018_052255_605.jpg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活动期间,学校还将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健康讲坛系列活动,金秋十月交大闵行校园行,各级领导上门慰问等,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一个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金为民
凌炼 张晓红 金为民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 宋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