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参加全市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金秋桂香,又迎重阳。10月13日,第三届上海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天伦之乐"展演活动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城市广场举行。来自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的老年学员们,以舞台展演和金婚秀等形式,欢庆九九重阳佳节,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

在常务副校长倪浩的带领下,上海交大老年大学有集体朗诵《美丽中国》和时装秀《祖国颂》两个优秀节目参加了本次文艺展演活动。上海交大刘希拉与陈陈两位教授夫妇被推荐参与了金婚秀节目。交大老年大学参与的这三个项目,在活动现场均赢得了广大观众高度赞誉。

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的城市广场上,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与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手携小手,联合演出了25个文艺节目,涵盖了合唱、舞蹈、戏曲、朗诵、时装秀及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整个展演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是上海老年大学联盟系统各学校艺术教学成果的一次全面交流与检阅。

DSC0397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16170331_副本.jpg

交大老年大学首先登台表演的是集体朗诵《美丽中国》节目。由21人组成的表演队伍,以富有激情、铿锵有力的语言进行了高水平的朗诵表演,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演出当晚,上海电视台在对本次展演活动的报道中,用了较多的镜头播放了该节目精彩表演的情况。这个节目是在老年大学赵洁民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刻苦排练出来的。曾于今年9月参加了上海市首届老年团体朗诵比赛,并以总评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DSC03994_副本.jpg

时装秀《祖国颂》节目,是由交大老年大学37名优秀学员组成的时装队表演的。她们在老年大学俞膺老师的精心编排和认真指导下,经过反复而认真的排练,终于以绚丽多彩、风格各异、风情种种的着装和身姿,以及强大的表演阵容,充分展现了时装艺术的魅力,讴歌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反映了老年朋友的幸福生活。该节目的出彩表演,同样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DSC03958.JPG

DSC03947_副本.jpg

由交大老年大学推荐的刘希拉与陈陈夫妇,参与了全市老年教育系统10对金婚夫妇登台展示的“金婚秀”节目。他们身着婚纱盛装、搀扶而行,闪亮登场,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十对金婚夫妇在台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展现并见证了他们相濡以沫、彼此扶持,因为爱,可以天荒地老的幸福美满生活。刘希拉与陈陈夫妇是改革开放后首对回国的留美博士,双双是上海交大的教授、教育楷模和科技精英。刘希拉教授在活动现场接受了上海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并在当晚电视新闻中进行了播放。

在迎接重阳节期间,我校老年大学还组织老年学员参加了上海老年大学联盟系统的书画、摄影作品展示与比赛活动。

倪金巧
倪金巧 等
交大老年大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