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举行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10月12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培训班第一次理论授课在木兰船建大楼A200报告厅举行。中船工业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副所长李小平,中船工业集团第七〇八所人力资源部主任朱文华,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船建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组织员朱惠红,学工负责人宋续明,船建学院特邀组织员钟淦堃,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教师陈震,工程力学系教师李寅峰,船建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薛云云,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古莉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2018级硕士新生。典礼由宋续明主持。

1.JPG          宋续明.JPG

2.JPG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喜芳代表船建学院党委致辞,她希望培训班成员能够思考三个问题:如何认识共产党、为何加入共产党、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她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更加深层次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入认识党的理论的要求,建议大家以阅读原著或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并在实践中获得锻炼。

3.JPG

学员代表袁国安代表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加入党组织的热切期望,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培训班课程的学习,丰富理论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并下定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4.JPG

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古莉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管理办法及课程安排。随后,李寅峰、朱惠红和薛云云为三组学员代表授旗。

5.JPG

钟淦堃分享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组织的感情与热爱,并向所有培训班学员寄予殷切希望。 

6.JPG

中船工业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副所长、船建学院94届船舶结构力学校友李小平做客“海洋情怀·强国梦想”主题讲座,为学员带来“携手母校学子共筑新时代船海梦”主题授课。李小平从“海洋强国”战略与海洋装备、世界船舶工业格局和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现状、海洋装备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介绍,指出船建学子应致力科学研究,走在时代前列,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随后,李所长和学员们亲切互动,解答疑惑。随着报告的结束,船建学院第二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王伟齐
周嘉侃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