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月1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01.jpg

在前期多次学习的基础上,每位成员都交流了学习心得。龚强回顾了我国历次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副院长刘志诚认为高校管理工作应该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师德教育尤为重要。副书记谢立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地位和重大责任,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委委员安渊表示,国民素养的提升需要靠教育,要培养有能力为国家服务的人才。党委书记周培表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对于会议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周培为全体成员传达了校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会的精神,并对学院党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员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本学期工作以校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找准发力点,做好本职工作,注重意识形态的加强和监督;三是面对困难,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分析思考,逐个击破难题;四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党委工作与中心工作不可脱节。会议还通报了下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计划。

农业与生物学院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 宋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