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太仓市史志办公室向图书馆捐赠《太仓历代旧志丛编》

10月10日上午,太仓历代旧志丛编赠书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捐赠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太仓市史志办公室协办。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太仓市副市长顾建康,图书馆副馆长李芳、副馆长潘卫,太仓市史志办公室主任顾肖峰,人文学院教师代表蒋勤和赵思渊等出席。仪式由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

\

顾锋指出,旧志丛编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它补充了交大地方志收藏,是交大人文社科资源中又一弘扬优秀文化之大作,太仓与上海交通大学渊源颇深,交大历史上最为重要的校长之一唐文治老先生即为太仓人。《太仓历代旧志丛编》继承和延续了太仓优秀的志史精神,向读者生动地展示了不同时空中太仓的面貌,并向全体工作者们致敬。

\

顾建康和顾肖峰分别介绍了太仓从古至今的迅速发展、太仓的从文重教的传统和太仓历代旧志丛编的编写历程。

\

李芳代表图书馆馆长陈进致感谢辞,表达了图书馆对于做好《太仓历代旧志丛编》的宣传和利用、为教学科研提供便捷服务的决心。随后,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向太仓史志办公室颁发捐赠证书,并以上海交通大学馆史《思源籍府 书香致远》作为回赠,相互传递文化。

\

俞晶晶
严宏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