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第二次教师学术沙龙“色彩与流行趋势"

10月10日,设计学院第二次学术沙龙——“色彩与流行趋势”在逸夫楼208室举行。设计系副教授、设计趋势研究所所长傅炯应邀主讲。副院长车生泉以及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沙龙。沙龙由吴湛微主持。

20181011_082140_245.jpg

与会人员首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

02.jpg

车生泉对傅炯老师的到来和在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设计学院的学术沙龙活动还在起步阶段,此次沙龙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呈现出良好趋势;沙龙的举办能够使各系师生互通有无、互相了解,便于大家集思广益、沟通碰撞,为跨学科发展进行有益的思维启发,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组织水平,期待将设计学院的学术沙龙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

03.jpg

傅炯首先从自己的合作案例出发,诙谐地表达了与在座教师跨学科合作的诉求。随后,他从生活形态与审美特征、色彩与流行趋势、品牌定位与设计趋势为大家作了生动的演讲。傅炯的演讲兼具专业性与通俗性,既向大家普及了中国的色彩体系CNCS以及色相、明度、彩度等相关专业知识,又展示了社会思潮及审美变化、流行色彩趋势等时尚前沿,对近年流行色彩进行了分类和案例展示,并透露了明年的流行色。

04.jpg

演讲结束后,在座师生从流行规律、大数据分析、建筑色彩运用等不同的角度,与傅炯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一帆
周一帆
设计学院